七位同学入选今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6-04 作者: 访问次数: 33

今年我校又有七位同学入选2005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他们是:工商经济学院贸易系杨全庆、徐陆明;化学与制药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赵彦玲、耿晓远和制药工程专业的张亮;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蒙琦;公共与社会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的陈勇。他们的名单上报团市委后,还将经过公示,与校团委签定协议,体检后,不久将奔赴我国云南、西藏两西部地区进行支教。
   我校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已进入第三年,本活动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在谈到为何要报名支援西部时,这几位同学纷纷表示:我们国家还有那么多各方面都很落后的地方,如果我能为改变这种状况作出努力,而且能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那么西部地区一定能摆脱落后。当然,选择做志愿者,对即将面临的困难自己也有充分的认识,但是在这个比较落后的艰苦的环境中更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品质,对自己以后的学习工作都是很有益处的。 “雄关慢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 虽然西部志愿者服务只有一到两年,但这是一项接力者的活动,相信前赴后继的西部志愿者们一定可以改变西部落后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