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8名学子入选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6-04 作者: 访问次数: 39

截止到4月30日,我校一共有24人参加了西部志愿者的报名活动,按照西部志愿者的选拔条件,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后,有8位同学入选2006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名单将上报团市委后,并在校内公示7天,与校团委签定协议、体检合格、通过培训后,不久将奔赴我国重庆、西藏两西部地区进行志愿者服务。
    这八位学生分别是:信息学院的杨英军志愿到重庆綦江县开发性金融合作办公室服务;工商经济学院的吕春晓志愿到重庆秀山县开发性金融合作办公室服务;工商经济学院的邹本龙志愿到重庆市大足高中从事计算机教学;软件与信息管理学院的肖春平志愿到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服务;软件与信息管理学院的邹强志愿到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经建处服务;药学院的马秀光志愿到重庆市大足初中从事物理教学;化工学院的肖正国志愿到重庆市大足高中从事物理教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韩弘腾志愿到重庆市大足高中从事化学教学。
    为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事部关于“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号召,鼓励毕业生投身到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的洪流中去,自从2006年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启动以来,4月中旬,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就业指导中心等有关部门联合成立华东理工大学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部署2006年西部计划的实施工作,校团委具体组织落实实施工作,通过开设咨询电话、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出黑板报、校园广播、电子屏公告、发放招募手册等多种方式进行大力宣传,校团委还印了1000份传单,分发给校内17个学院的毕业生宿舍,确保每一个毕业生及时全面地了解相关信息。为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西部,4月20日、21日、24日、25 日校团委在校内四食堂前、晨园迎宾路举行了招募西部志愿者现场咨询活动,应届毕业生纷纷前来咨询,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毕业生积极响应,许多同学还纷纷致电校团委询问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