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兑现承诺 西部志愿者黄萍考研加分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7-30 作者: 访问次数: 146

    学校为支持和鼓励大学生报名参加西部志愿服务,曾提出参加志愿者的同学攻读研究生考试加分的政策,近日,学校兑现诺言,为2003届西部志愿者黄萍同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总分加了20分,从而使得在西部支教表现突出的黄萍同学能够免费攻读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
    黄萍同学是我校首批自愿报名西部志愿服务的学生之一,该同学于2003年8月前往云南宁蒗西川中学支教,尽管环境艰苦,条件简陋,但她努力克服各种不利的因素,认真做好初三英语教师,当地的孩子们亲切的称她“英语阿妈”。她从不高的收入中拿出部分资助一名面临毕业的初三学生,她还联系母校的师生,募集了三千多元钱和十四打包的衣物,资助了20名贫困同学。
    黄萍同学于2004年9月结束西部志愿时,决定再攻读母校硕士研究生,母校的老师和同学都支持她的决定。经过一年的准备,黄萍同学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获得了364分,学校研究决定兑现当初诺言,给予她总分加20分的奖励,并承诺给予其免费攻读研究生的条件,以便她更好的完成学业。
    据悉,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引导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并制定了多项激励措施,其中攻读研究生考试加分的措施受到了西部志愿者的欢迎和好评。截至到2004年,共有17名同学参加了“西部志愿服务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