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3M公司参加“高校创新论坛”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109

 5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代表一行10人在校团委副书记陈立俊老师的带领下赴世界500强企业3M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参加第二届大型“高校创新论坛暨研发探秘活动”。

  在3M公司,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余俊雄先生首先致开幕词,在简短的活动介绍之后,我校同学和老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核心技术实验室,与3M公司的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们面对面的交流,亲身参与实验体验,通过参观各类实验室和参加专业研讨会,同学们接触到了涉及通讯、电力、交通、个人防护、医疗、建筑、汽车、光学等众多领域的科技和产品。

  在随后的高校创新论坛中,由3M中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经理刘尧奇博士主持并以“创新,一切皆有可能”为主题,为在场同学着重阐述了创新的三大要素,这其中包括科学技术、合作交流平台以及创新职业发展,介绍了近百年来3M公司重大创新科技的应用及成果。论坛还安排了问答环节,我校同学积极提问,并针对复合型人才的当今理念与余先生有了进一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