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商店亮相2008上海科技展示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292

图片说明:我校科学商店亮相2008上海科技展示周

 

5月17日上午,2008上海科技展示周在上海科技馆隆重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沈晓明等市委领导出席开幕式。作为本次科技展示周的重头戏之一,由我校与华东师范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共同组织的上海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科学商店)展示活动也于当天拉开帷幕。

  我校的科学商店展示以“新化工、新环境、新生活”为主题,由药学院、化工学院、资环学院、和信息学院联袂参展。本次展示活动得到了校团委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团委副书记陈立俊老师亲自带队,校团委书记宋来老师也于17日上午到现场指导工作。
  上午10时许,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市长沈晓明等市委领导一行来到我校展厅参观。在化工服务部展桌前,他们仔细聆听了化工设备模型的介绍。随后在我校资源环境服务部展桌前,他们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易拉罐分离回收”和“污水净化处理”的演示。最后在我校药物健康服务部展桌前,他们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家庭小药箱、健康自检卡的介绍,并观看了药物新剂型的展示实验。参观过程中,市领导一行对我校展品“新颖实用、有益环保、贴近生活”给与充分肯定。

  在当天的展示活动中,与大家生活密切相关的我校药物健康服务部安全用药知识普及受到市民们的热烈欢迎,药物健康服务部展桌前时常围满了人,他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家庭药箱的配备、药物存储的知识介绍,观看药物新剂型演示实验,工作人员也热情为大家发放健康自检卡,安全用药小贴士等资料。据了解,当天共为不同年年龄段人群发放健康自检卡150多张,安全用药小贴士100多份。

  此次展示活动系统介绍并展示了各高校大学生科普志愿者服务社依托大学、植根社区、普及科学知识的状况。组织在校大学生针对市民关心的科学问题,提供科普服务和开展科普活动的相关情况,旨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反映大学生参与科普活动的新做法和新成果。据了解,展示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23日,其中在5月19日,科技部部长万钢也将前往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