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争当交通协管员走出校园服务社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43

 “感谢您遵守交通规则。”一张张笑脸,一页页小书签,为匆匆赶路的行人在炎炎夏日里带来了一丝清凉。5月23日、24日中午,在我校正门和西门,由校志愿者服务总队主办的“建设文明交通,争做文明交通协管员”活动在积极进行着。作为“告别交通陋习,践行交通文明”活动的后续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的大力支持。

5月23、24日中午,包括商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数十名同学,在上海市徐汇分局的八名交通协管员和一名交警的带领下,分为两组,在正门和西门的十字路口,顶着烈日当起了临时交通协管员。时值交通高峰时段,我校志愿者同学迅速走上工作岗位,积极协助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工作,缓解交通压力。在现场,不时有行人因为匆忙赶路,误闯红灯,此时,我校的志愿者同学总会微笑着上前,友好提醒“现在是红灯,请您遵守交通规则。”而对严格遵守交通文明的行人,我校的志愿者又会微笑着送上一个小书签,“感谢您遵守交通规则。”汗水在烈日的炙烤下,布满了额头,原本白皙的脸庞也变得黝黑,可是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始终坚守工作岗位,青春的脸庞因为服务他人而绽放着满足的微笑。

为期两天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带给同学们更多的思考。一位来自商学院的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活动,不仅仅了解更多的交通规则,熟知了交通文明,同时也进一步锻炼了自己的吃苦耐劳能力,增强了服务社会的意识。社会是我家,建设靠大家,希望身边的每一个人切实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建设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