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周里志愿精神在火红的五月闪耀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58

 5月21日在我校逸夫楼演讲厅,作为我校志愿者风采展示周的重头戏“志愿精神与和谐社会发展”研讨会暨志愿者展示周闭幕式隆重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等20余所大专院校的志愿者负责人与我校志愿者一起对志愿精神的内涵进行了研讨,团委书记宋来、副书记陈立俊出席了此次活动。

闭幕式上,宋来老师首先致辞,他回顾了我校志愿者服务工作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肯定了志愿者在校内及社会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勉励志愿者们要牢记“我是一名光荣的华理青年”、“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并以“服务社会动真情、服务人民动真心”的精神践行志愿精神。

我校志愿服务总队的代表、艺术与传媒学院志愿者代表、商学院志愿工作组织者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来自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负责同学在发言中介绍了对外贸易学院在涉外志愿服务中的工作成绩;复旦大学的代表则着重展示了复旦的西部志愿者工作,回顾了把生命永留在澜沧江水的马骅的感人事迹,叙述了在西部义务支教过程中令人难忘的经历。

在对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的研讨过程中,来自各高校的代表们踊跃发言,介绍了各自学校志愿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有效招募高素质志愿者、怎样合理培养志愿者等等若干问题提出了不同看法。

至此,为期7天的志愿者风采展示周圆满结束。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服务队分队授旗仪式、“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日”、志愿者集中培训、文明交通示范、校园文明自律、志愿者精神研讨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志愿服务总队走近了同学们的生活,得到了同学们对志愿工作的认同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