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风采展示周拉开帷幕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48

 5月14日中午,春日和煦的阳光一扫连日的阴霾,大草坪上我校志愿者展示周开幕式拉开帷幕,上百颗跳动着青春韵律的爱心汇聚在“华东理工大学志愿服务总队”的旗帜下。校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李咏梅老师、校团委书记宋来老师、团委副书记陈立俊老师、学联学代会主席团主任团部分成员,以及我校志愿服务总队队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校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李咏梅老师首先致辞。她谈到本次活动本着边开展、边总结、边宣传的这个做法,通过宣传志愿者活动的成果及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的事迹,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探索新时期高校青年志愿者行动的新机制、新思路,同时把志愿者各项活动内容做得更实、更细、更有实效,进一步推动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深化发展。热切希望我校志愿服务总队的队员能打造华丽的志愿服务品牌,让我们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队伍如滚雪球般不断壮大发展。


陈立俊老师在讲话中谈到:一名志愿者要做传播志愿文化和展示志愿风采的排头兵;要从小事做起,做弘扬时代精神和推动社会进步的生力军,有一颗热情的心和坚定的思想信念。


会上,我校学生联合会副主席、志愿服务总队总负责人张彦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志愿服务总队的年轻历史并展望了对未来的规划。“心有所志,愿有所钟”是我校志愿者总队ECVA表达志愿精神的口号。


发言结束后,三位老师分别给志愿服务总队以及四个志愿服务分队授旗。100余位志愿者还进行了庄严宣誓。其后,与会者亲手拼出了ECVA的巨型队徽。


近几年我校的志愿者服务在志愿者服务总队的带领下,广大同学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各种活动中,校园内外,处处闪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处处展现着志愿者服务的青春的风采……我校志愿者服务队曾被评为“上海市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科技馆服务队被评为“上海市科技馆志愿者活动先进集体”,植物园服务队被评为“志愿者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同学们在服务奉献社会的同时增长才干、接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