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实践课的内容:拍卖+爱心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56

 “12元一次,有没有加价?12块5,1号女士出价12块5……”4月25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在八教110举行,竞价声此起彼伏。这是杨逢珉教授给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04级同学上的一堂《国际贸易》实践课上的一个场景。而本次课程不仅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理论知识,同时因拍卖所得全部捐献给学校的贫困生而让本次课程更多了一层深刻的含义。

据悉,在任课老师的指导下,本次课程的组织工作由国贸04级3个班的同学和杨逢珉教授和张永安教授的研究生承担了,而拍品全部来自于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无私捐献。在现场看到,电视机、自行车、杂志、背包、辞典……共有71件拍品,都是同学们在校的生活和学习用品。拍卖会一开始,一把裁纸刀立即引来众人的目光,这是商学院张永安教授的捷克友人赠送给他的,为本次拍卖会,张教授特意捐出参加拍卖。激烈的竞拍场景高潮迭起。最后,作为拍卖会的压轴拍品――由杨逢珉教授捐献的价值155元的全新的大辞典从 30元起拍,被一位同学以60元拍走。最终,除两件商品流拍外,其余商品全部拍出。

一位参加拍卖会的同学说,这样的实践课很有意义,同学们学习积极性不仅被充分调动起来了,也让爱心活动多了一个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