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铲洗 校园志愿者向黑广告“开刀”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76

 3月20日中午,在校精神文明办,爱护环境卫生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校学联自律权益中心牵头,联合机械学院过程051班的共七十多名同学,在全校范围里开展了撕除“黑广告”的校园美化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己午休的时间带着刷子、铲子、抹布、水桶等工具彻底地清理了有碍校园环境的小广告。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不同的小组,采用点对点的清理方式,分别来到了校园中小广告较为集中的地方,二食堂附近的工地围栏、三食堂前的板报墙、勤奋路、一食堂、四教等地。由于这些地方人流量较大,自然也就成了贴小广告者的“必争之地”。经常出现同一个地方粘上好几层广告的情形,同学们拿出原先准备好的工具,又是刷又是铲,由于那些海报大多是用胶水粘的,很牢固,于是他们又用水沾湿看了再剥。虽然很辛苦,但同学们人就笑声依旧,一派热闹景象。校园里阳光明媚,但春风却十分有力量,即便如此,校志愿者总队的成员还是尽全力清理了被大风吹散的纸屑,圆满结束了清理的任务。

一个中午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满怀热情的同学们用他们的双手将美化校园的口号付诸于实际行动,用行动装扮了华理的春天。同时,校志愿者总队也呼吁大家:勿轻信小广告上的内容,更不要随处粘贴小广告,应通过正当渠道合理发布广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