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寒假期间开展“冬日阳光”团员青年青春温暖行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100

 家,总会给人以温暖的感觉,家总会充满浓浓亲情,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将至, 校团委在2006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冬日阳光”华东理工大学团员青年青春温暖行动,将使我校留校大学生在学校里度过一个难忘的佳节和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

该项活动包括“你我携手、温馨过年”留校大学生快乐过年活动、为部分大学生提供寒假免费培训、为留校大学生提供见习岗位、“爱心助学子”义务家教活动、开展“大手拉小手”与未成年人结对活动、“冬日阳光”大学生社区温暖行动、“走进千村万户”大学生寒假回乡公益调查以及学院组织开展的其它实践活动。校团委将通过组织留校大学生参观洋山深水港,学习洋山精神;组织新春团拜会,让大学生们一起快乐过年;为每一位留校的贫困学生送一张长途电话卡,使他们与家人温情通话;为每一位留校同学提供带邮资的明信片,让他们把新春问候送回家;为每一位留校大学生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提供方便,使他们过一个轻松愉快的新年。校团委还与相关培训机构联系,为留校的贫困大学生提供免费参加外语、计算机培训的机会,同时给其他愿意参加培训的大学生减免部分学费,使他们在快乐过年的同时增长知识,促进学习。在团市委的统一协调下,校团委还将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为希望在寒假期间获得见习岗位的同学提供机会,使大学生们尽早的了解社会、适应社会,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校团委和各分团委与结合相关的社区共建活动,组织大学生走进困难家庭,为困难家庭子女开展义务家教。针对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选派优秀学生与困难家庭建立长期联系。发挥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优势,组织大学生与未成年人、尤其是困难家庭的青少年结对,开展各类帮困助学活动,共同进行道德实践,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组织大学生就近就便,深入社区慰问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引导大学生在春节期间,围绕家乡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活动。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和力量。与此同时全校各学院也将同时开展以志愿精神服务社会、关心孤老,服务社区、“暖流送往无声世界”联谊活动、“慰问空巢老人,奉献一片爱心” 、“让绿色常留”志愿服务行动、“真情进万家,帮困送温暖” 活动、征集“压岁言”活动、让生命科学走进千家万户落实“为民”思想活动、展现党员风采“共建和谐社会”市容市貌调研等31项活动。

本次活动将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市委关于救助帮困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共青团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工作的深化,体现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切实为困难群体尤其是困难青少年、贫困大学生等特殊特困青少年群体送温暖、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