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方社为福利院老人送上隆冬中的温暖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89

“Everyone&Everywhere意为“人人奉献爱心,处处传递温情”,这是我校公益社团??益方社的口号。隆隆冬日的严寒之中,12月9日下午徐汇区第二福利院迎来了一批年轻的志愿者,以其真诚的爱心,以其实际的行动为福利院送上了温暖的阳光,开始了他们阳光之旅的第一站。

当日下午,益方社成员及志愿者一行15人前往徐汇区第二福利院开展敬老活动活动受到了老人们和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福利院共有200多位老人,其中有十几位孤寡老人,他们的年龄分布在70岁-90岁,身体状况也不尽相同,有可以参加体育锻炼的,也有生活不能自理的。来到福利院后,益方社成员和志愿者们根据老人的不同的情况,分成七组,帮助老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与老人们一起讨论生活话题。几名细心的女同学体贴入微的问起老人们的生活困难,倾听他们的倾诉,从中也得知大多数老人平常喜欢呆在室内,偶尔窜窜门,聊聊天,生活相对比较单调也很安静,但是与外界的联系太少,大学生们的到来给他们的生活添了一份乐趣,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还有一位同学陪一位老爷爷下起了棋,边下棋边谈论时事话题,老人的健谈热情吸引了其他几位老人,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表示在为老人们服务的同时更多地从老人们身上学到了许许多多很好的人生态度,受益匪浅。

益方社是华理的第一个公益性社团。这一学期还先后组织了如“走近校工”、”麦田的守望者”报纸义卖活动、资助甘肃贫困小学生、与龙兰小学民工子女联谊等公益活动.并协助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上海市骨髓库进行他们在华理的血样采集。其中他们倡议的“走近校工”活动,让同学深入了解到警卫人员、保洁人员、食堂工作人员等校工的辛苦,在校园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麦田守望者”活动所得钱款资助了我校两名大一贫困新生,而且在活动的过程中吸引了很多热心的同学加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