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成果报告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133

[ 录入者:php168 | 时间:2005-12-05 12:50:54 | 作者: | 来源:采集所得 | 浏览:869次 ]

我校“2005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暨成果报告会”于12月2日下午在逸夫楼演讲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炜老师、学工部副部长胡宝国老师、研工部部长李蓉老师、团委书记宋来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

本次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陈立俊老师主持,大会首先总结了2005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表彰了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赴西藏和谐社会建设宣传服务团等27个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化工学院等10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另外黄猛等23位同学被评为先进个人,江洪等11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赴西藏实践团还荣获上海市公益实践活动二等奖.

会上,四个获奖项目的代表进行了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图片、DV等生动的形式让与会者感受到了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和深远意义。首先展示的是第五届生存实践大赛,今年的大赛在时间跨度,地域,及参赛规则上都较往年有了很大突破,使大赛更具挑战性。平日优越感极强的天之娇子们在“生存”中受挫,也在“生存”中成长,可谓受益匪浅,收获颇丰;2005年是机械学院第九次赴安徽滁州定远三合村小学志愿服务,在这个条件艰苦的小村中,大学生的到来不仅为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激流奖学金,更为他们带去了成功的希望;赴西藏和谐社会建设宣传服务团在西藏进行了为期了十五天的考察服务,开展了诸如与西藏大学共建,与西部志愿者交流,拜访西藏人家及三下乡活动,为促进两地沟通,东西互补,社会和谐作出一定的贡献;作为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全国重点团队的赴宁夏研究生科技服务团也是成果显著,突出了两大重点:科技援助与教育援助。他们为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宁夏兴尔泰化工有限公司攻克技术难关。此外,服务团还出资捐助5名当地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寒的初中生,直至最终完成初中及高中学业,顺利考取大学。

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投身实践促和谐、服务社会做贡献”为主题,内涵深刻,参与面大,涉及面广。全校共组织主题社会实践项目80余项,直接参与人数2000多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广大学生积极发挥智力优势,以己所长,服务社会,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