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4 作者: 访问次数: 183

为提高校团委的工作效率,确保我校共青团工作规范、有序、有效开展,制定如下共青团华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会议制度及议事规则,请遵照执行。

一、团委办公会

会议时间:每周一下午1400

会议地点:团委报告厅

与会人员:团委正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及各部部长

议事规则:每周一上午1000前,各分管书记将分管领域需要协调的工作内容整理好通过E-mail发给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统稿并交团委办公会讨论,会议过程中与会人员可进行补充。会后,办公室主任将会议纪要发给与会人员。

 

二、分团委书记工作例会

会议时间:每双周周一下午1530

会议地点:团委报告厅

与会人员:团委正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

议事规则:分团委书记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是总结回顾过去两周工作情况,并对随后两周工作进行统筹安排。相关学院分团委如有需要在会议上进行协调的,要在会议当天的上午1000前将内容发送给团委办公室主任。

 

三、书记办公会

会议时间:一学期6-7次,周一下午330

会议地点:团委报告厅

与会人员:团委正副书记

议事规则:会议时间由团委书记召集,提前一周确定会议时间。书记办公会根据上次书记办公会确定的议题,对一位分管书记的分管内容进行专题研讨,内容由分管书记提供。会后,分管书记形成完整材料,交青年工作研究室。

每学期的第一次书记办公会重点是研讨本学期团委工作计划,最后一次书记办公会重点是总结本学期工作。

 

四、团学干部联席会议

会议时间:一月一次,一学期4-5

会议地点:团委报告厅

与会人员:团委正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各部部长及校学联、学代会、社团联和大学生艺术团体等学生组织负责人

议事规则:会议由团委办公室牵头召开,校团委书记主持会议。会议内容为布置团学工作任务、协调各部门工作以及指导学生组织自身建设。

 

五、学生组织工作会议

校学代会常委会、校学联及各中心、校社团联及大学生艺术团体等学生组织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召开工作会议。会议由各学生组织的正职负责人召集并主持,会前正职负责人要结合会议内容征求分管书记和指导老师的意见。

 

六、关于硬化预算约束

   1、每年年初团委根据一年内预期收入,在留置一定的盈余用于计划外项目的基础上,按工作内容切块。各分管书记指导各部门和学生组织本着节约的原则严格仔细编制年度经费预算。年度经费预算要经过团委办公会议讨论。

   2、校团委和所有学生组织的活动必须实行预算制度,每一项活动在一周前提交预算方案,由分管书记根据年度预算方案审核把关,超过800元的,必须经过团委办公会讨论。

   3、坚持收支两条线。没有经过预算的活动项目,团委办公室不予报销。个别项目超预算的要经过团委办公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