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在在2006年志愿者风采展示周闭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7 作者: 访问次数: 35
  在2006年志愿者风采展示周闭幕式上的致辞

                                   宋  来
                           二00六年五月二十一日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在火红的五月里,我校学生志愿者风采展示周隆重举行,志愿者的风采成为了校园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今天,展示周将徐徐落下帷幕,请允许我代表校团委对展示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多年来,我校志愿者服务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得到了蓬勃健康的发展。从学生宿舍区到学校附近的居民区,从校园文明的示范自律到校内外大型活动的热情服务,到处都有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同学们用热情和汗水、激情和勇气,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诠释着“勤奋求实、敢为人先、文理互融、德行并进”的华理校园精神。
    本学期,校团委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重组了校大学生志愿服务总队,统一了工作机构,丰富了工作内容,鲜明了组织的形象,并正在完善相应的组织机制建设。目前校大学生志愿者工作领域主要集中在校园文明自律、学生宿舍区文明示范、社区爱心援助和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等四个领域。作出这样的安排,就是希望整合学校志愿服务的资源,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渠道,提供更多锻炼和展示志愿者才华的平台,从而更好的引领同学们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奉献、在实践中践行华理校园精神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当前,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社会上有着高度的认同,做一名志愿者是光荣的。作为时代青年,我们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社会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服务,在服务社会中书写我们无悔的青春,在实践社会中明确我们的时代使命。这就需要我们牢记“我是一名光荣的华理青年”、“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还需要我们“勿以事小而不为”、“勤于只争朝夕不懈怠”,更需要我们“服务社会动真情、服务人民用真心”。
    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的组织者和指导者,要努力服务服务者,做好志愿者招募、选拔、培训、考核和激励等工作,努力为志愿者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更多的服务阵地、更有效的组织机制,从而促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健康、持续、顺利的发展。
    最后,祝大家在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播撒热情和汗水,收获希望与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