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在在上海市创业计划大赛培训班上的致辞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8-27 作者: 访问次数: 38

在上海市创业计划大赛培训班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欢迎大家来到华东理工大学,参加“张江高科杯”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培训班。
    本届创业计划大赛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管委会支持,第1财经、《科技创业》杂志社协办,于2006年4月至6月在我校举办。
    本届大赛从去年年底开始筹备,在主办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各兄弟高校的配合下,筹备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今年3月,部分高校的代表来我校一起参加了创业计划大赛研讨会,对大赛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对大赛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许多帮助。对于本届创业计划大赛,华东理工大学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给予了明确的指示,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华东理工大学团委经过与团市委的多次协商,确定了办赛的原则和目标,形成了大赛的各类文件。目前已经完成了整体策划、建立项目办、成立组织领导机构、设计制作大赛网站和大赛形象标志、制定进度实施表、印发工作简报和组织预赛等工作,并正在继续努力筹备随后的各项工作,力争使得本次大赛在我校得到成功圆满的举行,并形成一些标志性的成果。
    本届大赛自4月份开赛以来,来自二十六所高校的222件作品报名参加了预赛,为历届之最。作品覆盖了高科技材料、医疗药物器械、绿色环保科技、管理咨询服务等方方面面,参赛的团队作品市场定位精细,充分挖掘了市场空隙,寻找市场需求,甚至创造和引领市场需求,将产品或者服务深入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同时,本届大赛的参赛人数也为历届之最,创业团队的人数总和达到了1021人,其中有研究生160多人,本科生800多人。这表明,创业计划大赛在上海高校的大学生中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一项具有实践意义的品牌项目。
    本次大赛的预赛已于日前结束,复赛将于即日起至五月底结束,六月中旬将进行决赛,并最后确定获奖作品名单。本届大赛将设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10名、优胜奖、最佳表现团队和最佳创意团队;同时设立优秀组织奖。本届大赛除比赛之外,还包含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比如与第1财经合作录制《头脑风暴》节目、上海市大学生创业校园巡讲、上海市大学生创业项目暨创业人才推介会等等。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将在丰富大赛内涵的同时,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和提高自我的平台。
    这次的培训班将向大家介绍全国第五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培训班的相关内容;讲解上海市创业计划大赛不同阶段的具体要求;并会有评审专家就大赛评审进行说明并作大赛辅导。
   华东理工大学能够承办本届大赛,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我们也相信,在相关主办单位的指导下,在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本届大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也祝参赛同学在大赛中获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