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商店“科普剧团”正式成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3-18 作者: 访问次数: 89

        2013年3月14日,我校科学商店科普剧团成立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21室如期举行。科普剧团在校团委的全力支持下,由化学学院、信息学院、资环学院及材料学院共四个学院的科学商店服务部全力打造。校团委副书记胡兵、各学院分团委书记、科普剧团的学生骨干们参加了成立仪式。
  成立仪式上,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回顾了四个学院科学商店服务部这几年的工作,之后学生骨干介绍了科普剧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举行了简单的揭牌仪式。最后,科普剧团的骨干在现场发布了演员招募通知,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科普剧团的队伍中来,将科普知识通过剧本演绎的形式展现出来,既锻炼自身,也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据悉,科普剧团是在高校科普创作与传播试点工作的背景下成立的,自2012年11月开始筹备,历经3个多月正式成立。之后,科普剧团将通过旗下的剧本组、演员组、道具组及综合组四大服务组织通力协作,在5月份前完成2个剧本的排练,并计划于6月份在各社区进行巡演,以一种轻松休闲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也让居民全面系统的了解科普,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