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迎来214名“95后”新生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75

        8月24日7时许,在奉贤校区体育馆辅楼的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报到处,一切工作都准备就绪。学院的老师与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展位,以饱满的热情喜迎“95后”的214名新生的到来。

       在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社会学院上学期就开始招募新生班导师,并在8月23日由教学副院长纪晓岚、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万胤婕组织召开了第一次新生班导师会议。在迎新的两天时间里,在专业咨询区,各位新生班导师亲自坐镇,细致耐心地解答家长和学生的疑问。在体育馆周围,还有20多名穿着院衫的志愿者引导新生报到。
     8月25日15点,在大活215,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2013级新生家长会。纪晓岚,万胤婕,社会工作系系主任范斌、副系主任汪华,行政管理系副系主任陈丰,公共管理系副系主任刘燕和各班级班导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学院领导和各系的老师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各个系的师资、专业课以及学生的就业情况,特别是学院的特色——全程导师制进行了详细介绍,打消了家长对于学生未来发展的疑虑。会后,家长与各系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报到期间,学院迎新师生专业而又热情的接待工作给大一新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专门为迎新设计的“清新元素”——学院宣传册、《文采》特刊、院文化衫等,也为他们尽快融入学校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据悉,学院还将陆续针对新生开展督导服务、成长小组和校史院情教育活动,以便使“95后”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独立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