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绿包”在手新生入学不“抓瞎” 材料学院迎新工作从点滴开始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64

       8月24日是我校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不管是在体育馆主楼的咨询处、体育馆辅楼的报到处,还是在食堂,都能看到一些人提着一个个鲜艳的绿色袋子,那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学院每一位新生准备的“入学资料包”,大家把它亲切的叫做“小绿包”,里面不仅有学校准备的各项资料,更有学院教师、学长学姐们精心准备的《桥报》新生特刊、学院主要联系表、重要通知,以及为新生家长们准备的《告家长书》。小小的袋子不仅装载着学院上下对新生的热情欢迎和殷切期盼,更是全院师生在整个迎新工作中热情服务的浓缩。

       在学院领导的重视下,材料学院上学期早早地就开始进行新生班导师的招募工作,并在7月上旬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唐颂超、教学副院长李欣欣组织开展了第一次班导师会议。为了更好地做好班导师工作,不一些资深教授也亲自上阵,如高分子材料系的系主任沈学宁担任了高材132班的班导师。而在迎新那几天,班导师更是忙碌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除了老师,提早结束暑期回到奉贤校区的莫过于学生志愿者和督导员们了。材料学院在上学期末就确认了30多名学生迎新志愿者,从培训、装“资料包”、报到现场做引导,他们都冲在第一线,为的就是让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华理校园,开始美好的大学生涯。而学生督导员们不仅提早回校,在暑假期间更是与学院分团委的成员们一起编辑了《桥报》新生特刊。此外,他们还奔波在宿舍、报到处之间,为新生及家长们解答各类疑问。

       8月25日下午,学院2013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进行。学院院长刘昌胜、分党委书记唐颂超、教学副院长李欣欣、高分子材料系系主任沈学宁、无机材料系系主任王以群、各班级班导师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刘昌胜、唐颂超与新生及家长们一起畅谈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会后,各班级在班导师和督导员的带领下分别开展了第一次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