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学生暑期赴韩高校进行游学交流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89

       8月18日-23日,生物工程学院韩国游学团队在学院谢静莉老师、吴蓉老师带领下前往韩国进行为期6天的学术访问交流。

       在首尔进行了简单的整顿后,次日,团队在高丽大学国际事务负责人田明花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在安岩主校区的参观学习。高丽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名牌私立大学,前韩国总统李明博是其校友。大家依次参观了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校史馆等具有学校特色的场所。田明花耐心讲解了高丽大学学生的活动情况、发展史。其中壮观的校史博物馆是由校友所在公司三星集团出资建造的。随后,团队前往工程学院公共仪器中心参观,了解高丽大学的生物专业发展状况。

       8月21日,游学团开始了对仁荷大学的参观学习。仁荷大学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金教授向团队简单地介绍了学院教授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藻类实验室、分离试验室、发酵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工作人员也向大家做了简单介绍。仁荷大学的生物工学科与我校生物工程学科非常相似,引起了老师和同学的较多共鸣。

       8月22日,一行人开始了对明知大学的参观访问。该校的Sang koo教授热情的迎接了团队,并在其研究生的陪同下,参观了理学院、工学院相关的生物、化学、食品实验室,其先进的分析仪器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之后,WONKEUN LEE教授和Wook-Jin Chung教授分别作了“How can we go deep with DNA sequence?”和“Energy and Environment Technology Engineering”报告,让大家对该学科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校谢静莉介绍了生物反应器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中韩两国学生对中韩饮食、校园文化、电子科技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团队还受邀参与了该校一场关于干细胞的学者研讨会。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韩国游学行程丰富、收获颇丰,既了解了韩国知名大学的生物相关学科,又体验了国际氛围的实验室生活,是一场受益良多的游学体验!
         据悉,这是生工学院首次尝试暑期学生游学项目,学院自2013年3月开始申报项目、联系高校、选拔学生,进行了精心筹备,取得了圆满成功。游学既拓展了生工学子的国际视野、也增进了学院与国际高校的合作交流。学院表示,会积极创造条件,让游学项目继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