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授新生见面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66

       8月26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A200教室举行2013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院长张元兴,分党委书记庄英萍,副院长许建和、曹学君、卢艳花,分党委副书记吴蓉、分团委书记马娜、各专业责任教师、正副系主任、新生班导师、教务老师以及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新生辅导员周伟佳主持。典礼之后,专业教授和新生又在分会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开学典礼上张元兴首先致辞。他代表全院教育工作者对201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和科研情况,其中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以及专业特色。他在为同学们展现美好未来的同时,更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培养专业文化素质,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之后,曹学君就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发表讲话,详细地为新生展现了从入学到毕业的整体情况,同时也对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学好专业知识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接下来,吴蓉就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她分析了高中和本科教育的不同,并基于自己多年学生工作的经验,为同学们尽快度过转折期提出了见解。最后,新生代表,来自生技132班的庄伟同学代表全体2013级新生发言,畅谈了初入华理这两天的感受。他的发言充满了对迎新志愿者以及学院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的感激,同时也憧憬了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更为未来的学习生活树立了目标,立志不断努力,勇攀科学高峰,并且鼓励全体同学共同进步。最后,在洪亮的校歌声中此次开学典礼结束。

       典礼结束后,生物工程系、应用生物学系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分别举行了各系主任及学科知名教授、副教授与2013级新生的面对面交流活动。各位教授分别向新生讲解了各个系的专业特色、发展前景、科研力量,并且针对性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对新生进入实验室参观和学习表示了欢迎。

       见面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开学典礼及教授见面会,他们深入地了解了生工学院的教学理念和科研力量,并增强了自信心和进一步在专业领域拓展视野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