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王恩龙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113

携笔从戎圆青春梦,积文健武报祖国情

 

9毫米的头发,笔直的身板,黝黑的皮肤,一句“生为国防,为国防而生”从他口中说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他是来自信息学院11级的国防生王恩龙

国防生的生活由专业学习和军政训练两条主线组成。去年暑期,我11级全体国防生赴南京炮兵学院参加了一月的集训作为一名国防生骨干,王恩龙除了要刻苦训练,锻炼过硬的个人素质外,还要领导全连,在十余所高校的队伍中,展示华理国防生的风采有汗水,有付出,也有收获,他凭借优异的表现,被南京炮兵学院授予“优秀学员”奖章。回到学校之后,王恩龙更是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自己,专心学术。大一结束时,以专业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也收获了校“数学大奖赛”一等奖。在此过程中,他逐渐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国防生的身份、专业的知识和对英语的兴趣,让他希望日后可以把军事、技术和外交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热血和力量同时,他也拥有着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他如今担任了公益社团校园陋习“啄木鸟”协会会长一职,致力于在校园内传递尊师重教融入自然的理念。他也加入了校长跑队,为我校获取上海市大运会冬季长跑团体第一名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现在的王恩龙最想做的事情是把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下去,希望每一届的国防生中都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让所有人知道,每位国防生有自己心中远大的理想,也有自己的一份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