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侯宇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122

追求卓越 无悔青春

侯宇,来自吉林长春的阳光小伙现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级的一名博士研究生。今年是他在华理的第七个年头,自2006年进入我校开始本科学习以来,他的青春岁月就与学生工作和学术科研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本科期间,在努力保证学习成绩的情况下,他尽可能把握机会、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活动,其间曾担任过校学联主席、校学代常委会副主任、我校世博志愿者工作站学生负责人等职。他始终坚信这个时代需要全方位的人才,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才能体会到许多书本上无法传授的知识。如今的他作为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联合会秘书长,依然为自己热爱的学生工作燃烧激情,点亮青春。学习永远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他丝毫没有放松自己对于科研的追求。自2010年顺利保研并于2011年末获得了提前攻读博士学位的资格,他对自己有了全新的定位,生活重心也开始向科研靠拢。在近3年的时间里,他几乎每天从早到晚都是在实验室度过,他深知只有不懈的努力才能收获成功,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实现真正的突破。带着这一信念,经过夜以继日的付出与汗水,在导师杨化桂教师的指导下,他终于在该领域取得了一定突破,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tions》发表文章,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将对新能源及太阳能电池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回顾那些斐然的成绩和收获,侯宇说那些都已过去,他更希望用自己的一颗赤子之心去迎接未来崭新的机遇和挑战,用自己的真心和汗水去书写不悔的青春篇章,为祖国和华理的美好明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