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吴晓晓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120

在挥汗、思考和快乐中收获精彩

来自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行管092班的吴晓晓是一个开朗的乐天派女孩。她喜欢旅行和美食,喜欢阅读和电影,喜欢刷微博,这一切是她快乐生活的常态。

吴晓晓是老师同学眼中当仁不让的优秀生,在大学期间,的专业成绩始终保持第一,累积获得国家级、市级、校级奖励共计18,现如今已被保送被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学术创新是吴晓晓大学生活最重要的主线,她参加过5个科研项目,其中包括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课题、USRP课题、节能减排竞赛、社区公益项目设计。她致力于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推广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做出贡献。在课余时间,她热衷于参加各类学术会议,以此提升专业认知开阔学术视野结识良师益友。此外,她也喜欢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她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在亲身经历后才能获得真正属于自我的宝贵财富。吴晓晓也是一个勇于尝试的人,敢于把自己的奇思妙想转变成现实日常生活中一次偶然的灵感对于插座有了新的创意,她立即组织同学成立了专门的研究小组成功拿到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开发出了一种可以在任意方向上转动,且可以任意方式吸附在光滑表面的插座,大大提高的我们的生活便捷度

    回顾大学四年,她说,人生不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楼房,不必让它精确无比,也许,一厘米的差池能让人生精彩无比。只要会挥汗、会思考、会快乐,每个人都能收获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