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周元凯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182

经历是财富,前进是方向,成长是目标

他是2012“挑战杯”全国银奖得主、上海温州青联学生创业联合会“第六届执行会长”,来自机械学院的一名硕博连读生,周元凯。

各种荣誉背后,是一段段跌宕的经历与奋斗的过程。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拼搏”与“折腾”两个词可以最好总结他的四年大学生活。“拼搏”指的是他对于每一门功课、每一件工作、每一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刻苦奋斗、力争尽善尽美;而“折腾”则是源于一颗勇于不断尝试的心,大一立志做好学生工作,大二积极准备出国,大三投身于求职大潮,最后却保了硕博连读,在这一系列的转变中,他经历了各个方面不同的事,这些宝贵的经验也为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回顾自己的大学时光,周元凯认为,最重要的是学会思考梦想,并针对梦想设立各个阶段的目标。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他的第一份挑战杯策划只拿了校级二等奖,之后第二份策划在市级初赛就被刷下来,团队成员也更替变动,再到最后拿着自己信心并不足的项目,却意外成为了华理唯一一只进入全国决赛的队伍他提及,很多时候,或许我们无法预料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新的变化与转折也会接二连三地出现,我们依然要保持最初的梦想,不断去前进、去拼搏。大学并不是要在踏入校园前便铆足勇气朝着一条路去走,大学更多的是给我们提供一个平台,去认识、完善和挑战自我。“用你百分之一百甚至是两百的精力与能量,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做好每一件现阶段你认为最有意义的事”是他最欣赏也是最想和同学们分享共勉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