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大学生年度人物——鲁鑫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09-06 作者: 访问次数: 336

在阳光下,做一个善良的人

 

 

 

来自材料学院的鲁鑫热爱关注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曾获得“上海世博会优秀志愿者”,“十佳女大学生-爱心天使”等荣誉称号,现因学习成绩优异,顺利保送复旦大学。

鲁鑫出生于一个不幸的家庭,自13岁起,她的父亲便卧病在家,懂事的她早早与母亲一起撑起了家庭的重担。随着父亲病情的加重,亲友们竟纷纷远离了他们,对她们的艰难置之不理,父亲也变得脾气暴躁打骂家人。幼小的鲁鑫没有抱怨,她相信父亲对她的爱不曾泯灭,一直守护在父亲身边,硬是和姐姐母亲一起乐观的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进入大学后,鲁鑫积极努力,多项兼职的情况下依然学习成绩优异投放更多的精力参与志愿活动,致力于用自己的双手去回报社会,温暖人心她发现学校里有很多擅长折纸,剪纸,书法的同学,便萌生了举办公益特长班的想法,在她的努力下,我校志愿者队奉贤区图书馆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开办了“奉图课堂”,引起了家长与小朋友们的热情支持。

由于自身的家庭背景,对于农民工子弟学校特别关注,渴望为孩子们的心灵带去成长的关怀。在她的促成推进下,我校与远航希望小学签订了服务协议,成立了“圆梦课堂”与心理活动室,定期会有大学生志愿者对孩子们进行心理培养,帮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此外,她还经常参与智障儿童的心理辅导志愿者,给智障孩子们送去最新鲜的知识和快乐。至今,仍有多名孩子经常给她打电话,并亲切的称呼她为大姐姐。

    “面对阳光,阴影便在身后”是鲁鑫一直以来的座右铭,这句话勉励着她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也让她坚持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一个个处在困境中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心的传播,善良的传递。在阳光下做一个善良的人,是她会坚持一辈子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