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音乐会”演绎校园生活与梦想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11-20 作者: 访问次数: 300

 11月17日晚,信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四届秋韵节之“校园音乐会”在徐汇校区大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晚会由四大板块组成,分别为“校园音乐剧——我们,共同的日子”、“音乐talk秀——岁月华理”、“音乐互动——我们的欢乐世界”以及“最初的梦想”。

图片说明:校园音乐会现场

 

梦幻的舞台布景加之精美绝伦的灯光为整台晚会奠定了浪漫的基调,一段由信息学院研究生会自导自演的关于“青春和梦想”的微电影在大银幕上播出之后,大幕缓缓拉开,特邀信息学院本科生合唱团带来开场合唱《菊花台》及《夜来香》,悠扬婉转的合唱开场使晚会一开始就充满清新愉悦的气息,随后接踵的各个节目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在校园音乐剧板块,学院研究生会自编自演的音乐剧《同桌的你》重现了男生女生们在校园里、课堂上的经典情节,表演轻松诙谐,笑料不断。罗以翔同学吉他独奏为大家带来晚会原创歌曲《期待》,更有信息学院自组乐队激情高昂的音乐演出点燃全场。晚会内容还包括众多来自各个学院同学的歌曲演唱。

图片说明:校园音乐会现场

整台晚会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第三个板块的K歌环节,由现场大荧幕播放K歌曲目,现场观众分为三组由领队同学带领进行集体演唱,研分会宣传部精心搭建的打分系统实现自动评分和实时显示,使这个环节高潮迭起,随着各组分数的波动,观众情绪高涨,几度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

    旅行达人顾艳哲同学用经历诉说他31天行走17个地市的旅行梦想,故事情节类青春音乐剧《音乐梦想秀》带大家一起重走本科四年,在选择与迷茫之间传递执着与信念,激荡正能量。梦想秀版块将晚会立意升华,观众们在感受音乐和欢乐的同时,也为之振奋。
    在为时两小时的演出过程中,观众席始终座无虚席,时而响彻欢呼声和掌声,时而荧光棒闪耀成片,最后,晚会在漫天飞舞的纸飞机和主创团队的合唱中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