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集智嘉年华点燃大学生创新热情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11-26 作者: 访问次数: 149

11月20日至21日,校学联科创中心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OM(头脑奥林匹克)集智嘉年华活动,超过800名同学来到活动现场,穿梭于各个活动室之间,充分运用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参与智力闯关,挑战头脑极限。

                                                            图片说明:OM集智嘉年华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动手动脑,创新创造”为主题,共设置动手区、对战区、语言区、夺宝区四个闯关区,同学们以2-4人组队参赛。动手区以结构搭建为主,参赛团队通过结构设计和动手制作解决工程难题从而获得积分;对抗区以智力对战为主,参赛团队通过团队合作战胜对手完成任务从而获得积分;语言区以即兴问答为主,参赛团队通过敏捷的思维和良好的语言表达回答各种问题从而获得积分;成功闯过前三个区的团队可以进入夺宝区接受最后的智力挑战。通过激烈的角逐,共有6支团队的24位同学获得本次活动的一等奖,其中,来自商学院的4位同学创造了239分的最高分。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第二十七届思想学术节“升华思维”系列创新实践活动之一,通过富有趣味性、挑战性的活动环节充分点燃同学们的创新热情,让同学们感受到头脑奥林匹克的魅力。校学联科创中心将对本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培训,优秀学员将代表我校参加中国上海第27届头脑奥林匹克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