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商店志愿者走进闸北开展科普服务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12-10 作者: 访问次数: 100

12月7日,科普教育走进生活志愿服务活动暨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在闸北区举行,华东理工大学科学商店选派化工学院节能技术服务部、信息学院计算机网络服务部共计11名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服务活动。

 

                                        图片说明:我校科学商店志愿者走进闸北开展科普服务活动
 在活动中,科学商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展示了自己动手制作的未来社区模型,以及机器猫的制作工艺,吸引了社区居民驻足停留,一些社区小朋友更参与到了互动交流中。志愿者通过实物演示和科普讲解,把节能环保的理念贯穿其中,培养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

 

                                        图片说明:科学商店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展示未来社区模型
 据悉,此次活动由上海科委举办,共有15个高校科学商店及科普体验馆参加,并正式成立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对全市科普志愿者进行统筹管理。我校也将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管理机制,以项目制运作科学商店,将科普志愿者纳入全校的志愿者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志愿者的培养和服务,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