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多渠道推进中国梦主题教育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3-12-14 作者: 访问次数: 2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追求“青春中国梦”,近期,资环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积极探索中国梦主题教育平台,形成了以班级团日活动,学院文体活动以及志愿者服务为载体的中国梦教育平台,多渠道推进中国梦主题教育。
班级团日活动阐释中国梦
资环学院围绕“中国梦”主题,组织各班级开展团日活动,深度阐释中国梦的渊源以及内涵,使“中国梦”这一概念变成学生的行动指南。环境111班以“青春助力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团日活动,邀请班导师以荣誉感教育为切入点,引导大家要树立远大理想,为自己的青春梦想拼搏奋斗。热能111班与热能112班分别以“畅想中国梦,青年勇当先”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和“三行情书”等形式,畅想自己心中的中国梦。通过这些活动不仅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班级氛围,而且抒发和分享梦想的过程,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并激励青年学生们坚持不懈,勇追梦想。


<font color=red>团日</font>活动分享个人梦想
图片说明:团日活动分享个人梦想

 

校园文化活动演绎中国梦
资环学院结合各类文体活动,将中国梦教育搬上舞台,搬到户外,在加深学生自身理解的同时,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学院先后开展了“绿植领养”,“以物易物”,“吉祥物设计”等以“绿色中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结合学院特色,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中国梦教育活动。此外,学院还结合中国梦主题开展话剧大赛,推理大赛等文艺活动,并将这些活动推广到校外,寓教于乐,在文化活动中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
志愿服务实践中国梦
资环学院以志愿者部和科学商店科普志愿者为依托,先后深入奉贤区民工子弟致和小学、惠敏小学、新寺中学、南桥正阳一居和奉贤区福利院等小学和机构,进行支教和敬老服务,将为集体服务,为他人服务的理念融入志愿者服务,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自己的青春激情,体会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的关系,践行自己的青春中国梦。
这一系列紧扣时代背景和青年梦想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用青春热情和勤奋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贡献青春力量。而资环学院在后续的学生工作中也将继续努力开展有关中国梦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将学生个人梦想和学校、国家梦想结合起来,积极行动,向实现梦想前进。

 

资环学院多渠道推进中国梦主题教育
  图片说明:资环学院多渠道推进中国梦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