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多种形式团日活动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3-12-14 作者: 访问次数: 62
青春的五月,圆梦的季节。为了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推向深入,理学院组织各团支部举办一系列以“腾飞中国龙,精彩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聚集了理学院奉贤校区的三个年级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寻梦环节组织大家收看党建影片
图片说明:寻梦环节组织大家收看党建影片
 
信电121班团支部的团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寻梦”、“追梦”与“筑梦”。在寻梦环节,大家共同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和纪实片《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通过影片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建国的艰辛,了解当代中国脊梁的伟大事迹,同学们各自写下观后感和自己的梦想,使他们认识到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铸就梦想的艰辛。在追梦环节,全体同学在便笺纸上留下了自己对国家、对个人未来的憧憬与近期要付出的行动。在筑梦环节,同学们分为三个小组在两周的时间内分别参与到了“阳光之家助老”、“金山嘴小学支教”和“三叶草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中。
 
通过阳光之家支扶助他人圆梦
图片说明:通过阳光之家支扶助他人圆梦
 
信计100班团支部将同学们的梦想同科技创新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美国数模邀请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USRP、创意挑战赛等多种科技创新比赛,提升广大学子专业成才的本领。他们在赛前赛后团支部积极组织座谈交流,主题分享会等活动,通过以赛促练的方式提升自身创新水平,为铸就中国未来的科技创新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科创交流会提升圆梦本领
图片说明:科创交流会提升圆梦本领
 
信电100班团支部关注广大同学的“考研梦”,针对大家关心的考研保研信息,团支部通过学院学工委邀请今年成功取得研究生攻读资格的学姐学长们与同学们进行交流,通过对研招信息的解读、考研经验的分享、考研政策的分析,使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同学们确定了努力的方向,为广大同学实现读研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