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应邀参演2014上海新年合唱音乐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02-16 作者: 访问次数: 296

    1月2日晚,由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上海新年合唱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学院贺渌汀音乐厅魅力唱响。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应邀参加,并演唱了《人面桃花》、《Rahu》两首精彩曲目。

 

我校合唱团演唱<人面桃花>
图片说明:我校合唱团演唱《人面桃花》


  在合唱音乐会上,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合唱团、上海白玉兰合唱团、民族乐团附属新韵合唱团等十二支沪上优秀合唱团,以各自不同的演唱风格,精彩演绎了《蓝色多瑙河》、《三十里铺》、《仙南多河》、《人面桃花》、《把我的奶名儿叫》、《鳟鱼》等中外艺术合唱歌曲,时而抒情、时而低吟、时而高吭、时而温婉的和美唱法献上了一场高水准的合唱艺术视听盛宴,赢得了观众们片片赞誉声和热烈掌声。其中,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在曹化勤老师的指挥下,倾情演绎了由上海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铁龙老师编曲,改编自苏州评弹名曲的《人面桃花》,以及著名钢琴家Rein Rannap作曲《Rahu》,清新温婉的曲调风格加入现代合唱的表现特点,给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视听享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为了晚会一道靓丽的风景。

 

 

曹化勤老师指挥合唱演出
图片说明:曹化勤老师指挥合唱演出


据悉,这是我校大学生合唱团继赴港参加2013国际青少年合唱节、组织天津大学及沪上6所高校合唱团同台演绎之后,第三次参加高水平的合唱表演。本学期,校团委借成立艺术教育中心的契机,整合资源,扩大交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针,提高了合唱团的艺术水准,也在校园营造了较为浓郁的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