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关于组织第二十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4-04-16 作者: 访问次数: 294

 

发明“科技创业杯”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上海发明协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第二十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技创业杯”奖的评选活动。为做好我校作品的推荐参评工作,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将联合在校内开展校内选拔赛,现将具体实施办法通知如下:
一、申报、推荐要求
1. 推荐、申报范围
1)我校在读学生:
全校在读学生(包括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在科研、开发及发明创造实践中完成的具有市场及商业化前景的优秀发明与创新科技项目,均属推荐范围,有发明专利的作品优先推荐。
2)我校已毕业学生(只能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
凡是2009年至2013年在我校毕业,具有发明创新成果和创新创业意愿的青年(包括企业技术人员、科技工作者有志创业或正处于创业初期准备阶段的青年),可以个人或团队名义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
2. 推荐、申报条件
1)被推荐的发明与创新科技项目必须具有以下3个特性:
新颖性:主要技术有实质性的发明与创新的特点;
先进性:主要技术性能指标优于国内同类技术的水平;
实用性:项目具有实用价值和潜在应用的市场前景,有实施转化的可能性。
2)凡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项目,须具有明确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计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市场调研,盈利模式清晰,阐述有条理)。
3. 推荐、申报程序
1)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组织对各学院在读学生申报的发明与创新科技项目进行书面评审,择优向上海发明协会推荐。
2)我校已毕业学生直接向上海发明协会申报。
二、推荐材料
1. 推荐、申报材料要求
1)我校在读学生申报项目必须填报《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奖推荐表》(附件1)。凡申报项目有创业意向,需同时填报《创新创业项目申请表》(附件2)并附创业计划书。
2)我校已毕业学生申报发明创新创业奖项目,必须填报《创新创业项目申请表》并附创业计划书。
3)凡多人参加共同完成的科技项目,在上报推荐材料时应按在项目中的贡献大小依次排序,以第一完成人为主要申报人。
4)附件材料:包括能反映研究开发成果情况的技术报告、论文、验收文件、专利证书、专利申请书及说明书、检索查新报告、用户意见、附图和照片等材料的复印件。
2. 推荐材料的报送
1)我校在读学生
推荐表与附件材料的合订本1套,于5月18日前交至各学院分团委处,由分团委统一交至徐汇校区团委办公室(新大学生俱乐部203室);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tw@ecust.edu.cn
联系人:何希;联系电话:021-64253138
2)我校已毕业学生
申报表、创业计划书与附件材料的合订本1套,直接送上海发明协会,电子版申报表发送至zhuanli20106@163.com。
三、奖项与服务
1. 奖项设置:
1)发明创新奖(设一、二、三等);
2)发明创新创业奖。
2. 获发明创新奖的项目授予奖杯、证书,并在上海发明网、上海技术交易所网上推介,积极做好宣传、转化等服务工作。
3. 凡申请“发明创新创业奖”的项目,即可入驻创业苗圃,实践创业梦想,无须注册公司,可享受3-6个月免费创业场地、基本办公设施,以及创业培训和辅导等预孵化服务,并有机会获得科技创业计划项目资金资助,项目实际创业可优先获得大学生创业基金的支持。
4. 获“发明创新创业奖”的项目授予奖杯、证书,项目实际创业可优先获得大学生创业基金市创业中心分基金的天使基金投入,并享受6个月免费创业场地,免费财务代理记账、财税扶持、创业导师指导、知识产权托管、专业咨询服务等创业孵化支撑条件。
 
 
华东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