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春运动季正式启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4-22 作者: 访问次数: 90

    4月9日,“青春华理 活力三走”2015华东理工大学青春运动季启动仪式暨华理“学院杯”篮球赛队长全明星赛在奉贤校区体育馆举行。团委书记倪炜,副书记何希、侯宇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片说明:倪炜、侯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启动仪式在SO DANCE街舞社朝气蓬勃的舞蹈中拉开帷幕。侯宇代表团委对2015年华东理工大学青春运动季的整体安排作了简要介绍。据了解,今年的运动季以“青春华理,活力三走”为主题,将围绕竞技性、趣味性和群众性的运动板块,开展一系列精品体育运动赛事、群众锻炼活动,号召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营造全民运动的浓郁氛围,传播青春正能量。

    倪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回顾了去年我校开展“百日千里”、“校园万步跑”的整体情况,强调了今年继续开展“青春运动季”对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告别不健康的“宅”文化,加强体育运动锻炼的重要性。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塑造强健的体魄;二是希望养成良好锻炼习惯,享受健康的生活;三是希望积极砥砺优秀品格,锤炼过硬的作风。


图片说明:华理“学院杯”篮球赛队长全明星赛现场

    随后,倪炜为揭幕战“学院杯”篮球赛队长全明星赛开球。比赛中,两组队员全力以赴,现场啦啦队摇旗呐喊。中场休息时,“鹦鹉螺”舞蹈队还带来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各路篮球达人上演扣篮表演和三分球竞技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图片说明: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终,经过两局拼杀,明德队以59:45赢得本场比赛。来自国防生大队的戴镜宇同学荣获“最帅篮球队长”称号。倪炜为获奖者颁奖。
    随着“学院杯”篮球赛的揭幕,我校“三走”活动全面启动,包括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比赛在内的体育竞技类赛事将全面铺开,同时趣味运动赛“华理吉尼斯”、群众酷跑赛“校园万步跑”也将闪亮登场。
    今年的“青春运动季”倡导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宣传者,人人都是践行者的理念,依托长效性的体育运动活动,以促进校园体育锻炼的常态化和生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