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焦社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5-04-29 作者: 访问次数: 47

◇关注音乐类网盘服务及APP将纳入监管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4月24日表示,将进一步扩大监管范围,把传播音乐的大型网站、网盘及APP纳入监管范围。对于网络转载,除法律规定的少数例外情形,任何包含独创性劳动的作品均受著作权法保护,要遵循“先授权后传播”的原则。对此,同学们发出了不同的声音:学生们本来就没钱,这样子听个音乐什么的都要花钱了真是伤不起;还是喜欢免费而且时不时还有送费的APP;虽然以后分享音乐或者转载音乐不方便了,总体来说还是好的,最起码那些音乐人有了版权保护。

 (来自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2656274875/CeLVmnBiq?type=comment#_rnd1429883904563

 

 

◇关注新广告法实施。

新广告法9月1日将施行:禁止向未成年人发送烟草广告。广告法修订草案4月24日下午经全国人大表决通过。新法明确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烟草广告保健食品广告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弹窗网页广告须能一键关闭。对此,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赞一个,真想禁烟的话就要从烟草生产的源头抓起:严格限制烟草的产量,大幅提高烟草税,加大对公共场所抽烟的处罚力度;有这个法律出台总比没有好,同时希望以后执行力度能大一点,不要雷声大雨点小;真心希望这个办法能有用,有很多同学未成年就吸烟了,如果可以减少这种事情的发生就更好了;为了未来,要禁烟。各地的中小学校的超市以及周边的小卖部都零售香烟!初中高中最常见!甚至一些落后市县小学生都会抽烟!国家怎么不管管!!我也是个学生,这些都发生在我们身边,别人抽烟对我们这些无辜的人产生影响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来自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2656274875/CeLeOfoy2?type=comment#_rnd1429884931976

 

 

◇关注“任性”乘客公交车上竟猛踩刹车。

近日,安徽一辆公交车上,一男子想让司机停车,等候他去附近换零钱的同伴,结果和司机发生口角。争执中,男子竟上前猛踩刹车,车内多名乘客摔倒受伤,目前该男子已被处行政拘留7日。同学们纷纷评论道:危害他人真的太不应该,但是有时候公交司机一分钟都不会等;最烦这样的人了,公交车上那么多人的生命安全不顾,太自私;这种任性是自私,是无知;因为这是公交车,不是出租,司机不可能为了等待一个自己不提前准备好零钱的乘客而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还好不是油门;应该判公共危险罪,车上有那么多生命;真任性,但你这样做真的好吗。

(来自央视新闻的微博:

http://weibo.com/2656274875/Cf3CldDy1?type=comment#_rnd143009797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