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5-04-29 作者: 访问次数: 118

◇关注食品安全

复旦大学历经一年调查发现:江浙沪1000多名儿童中,580人的尿液中含有抗生素,其中竟有人含6种之多一般只限畜禽使用的恩诺沙星、泰乐菌素也被检出如果该成分长期存于体内,将对儿童生长发育产生影响。而环境与食品很可能成重要暴露源。对此,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担忧之情:太可怕了不知道大奉贤会不会被污染学校周围的小饭店估计绝大多数都有问题,大家还是少吃为好;食品安全烂透了!该下台的下台,该枪毙的枪毙;太多无良食品制造商,只顾搂钱不管消费者健康;加强监管;卖家的良心都被狗吃了吗;怎么可以让小孩子来承担我们对环境犯的错;连上海这样的大城市都做不到严格保证食品质量,其他地方是不是更糟糕。

(来自微博京华时报,

http://weibo.com/jhsb?from=feed&loc=nickname)

 

 

◇关注上海市让座风波。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市北中学学生在公交上拒为带孩子的妇女让座,而随后,又有人称实则学生明显韧带撕裂而妇女强行要求让座,态度蛮横,而小孩也在婴儿车内,不是手抱着。上海市让座风波愈演愈烈引发网友及各大媒体广泛关注。对此,同学们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让座也不是绝对的啊,有时候在莘海线上提着大包小包累得要死,还要帮那些其实根本不需要的人让座;其实带童车不仅麻烦别人,自己也麻烦我不知道带童车上公交是什么心态如果真的是膝盖韧带撕裂,而且又像这孩子说的他们在捏造事实的话,那他没有错暂时受伤的人坐黄位置也是可以的吧;双方都不过是一面之词,但是个别网友的言辞上升到学校层面那我认为不妥当

 (来自最IN上海资讯微博:

http://weibo.com/2346780085/CeX8frkLO?type=repost#_rnd1430191201374)

 

 

◇关注奉贤通地铁。

今日上午,东方网称:“奉贤2017年将终结不通地铁历史。”位于上海远郊的奉贤区将很快终结不通轨道交通的历史。奉贤区副区长陈文华表示,轨道交通5号线南延伸段将于2017年贯通;同时,虹梅南路-金海路越江隧道工程也将于年内基本建成。对此,大家纷纷表示:奉贤区政府的话我不会信,每年开年都喊今年有望开工,喊了十年才开工,我觉得不会按照原定日期完工开一条从海湾直接走高速到市区的公交如何我09年上大学,说12年通到南桥,20年到海湾然后呢就算按官方公布的进度也赶不上了看来只能多少年以后回来看母校再乘坐了

(来自华东理工大学贴吧: http://tieba.baidu.com/p/372673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