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舆情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4-29 作者: 访问次数: 73

  

◇关注衡水中学装护栏形如“监狱”。

河 北衡水二中教学楼安装封闭护栏一事引发网友热议。学校称,去年10月、今年3月该校发生了两起高三学生跳楼自杀事件,安装不锈钢护栏是为了防止学生出现意 外的无奈之举,并且为了缓解压抑气氛,已经在护栏边挂上了植物。对此,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不是护栏的问题是制度问题;可以在走廊上踢足球了;只能 说学校也是煞费苦心;高考是个问题;现在在大学里,我不认为当年衡水中学的学生有多厉害;感觉和关犯人一样;对待这样的问题应当疏而不是堵。

(来自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2656274875/CeqkfFqIP?type=comment#_rnd1429697782611)

 

 

 

◇关注校园暴力。

近 日, 一段“澄海区莲下镇一少年遭围殴”的视频和一段少年拿砖暴打男生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前者的主角是一群在校学生和社会人员,而后者的事发原因竟是两 人 均与一女生有感情纠葛所致,两名主角均为00后。同学们纷纷评论:真可怕,幸好我们学校的同学素质还比较高;不能因为未成年而不治,否则后果很严重; 校 园暴力愈演愈烈;看来教育改造起不到多大的作用,只有严惩了;怎忍睹,少年郎,泯良知,羡流氓;养儿不锻辣心肠,谁敢送去把学上?教育缺位,麻木容 让,民 族未来待沦丧;学生安全还不引起重视吗;这是往死里打啊!实在看不下去了,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来自微博京华时报,

http://weibo.com/u/1697601814?topnav=1&wvr=6&topsug=1#1429578275216)

 

 

 

◇关注“学霸狗”。

安 庆师范学院有只小黑狗,常坐在教室里认真听课,从不扰乱课堂纪律。它遇到不喜欢的课会悄悄离开,遇到喜欢的会一动不动,听满45分钟。学生说,小狗喜欢深 奥的东西,尤其偏爱高数。“学霸狗”已蹭课五六年,大四学生也得喊它“小黑学长”。对此,同学们有祝愿有调侃:记得去年西安有一所大学的学霸狗被保安打 死,希望这样的事情不要在发生;我猜是高数老师养的吧;虽然它只是一只普通的小黑狗,可是他体现出了作为一只狗的最高境界;我们学校的流浪狗也不少呢,怎 么不见来上课的;华理没见过“学霸狗”,倒是在食堂见过盯着人群的“吃货狗”。

(来自央视新闻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2656274875/Cflcd8XnN?type=comment#_rnd143019193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