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爱乐乐团走进华东理工呈现精彩演出
发布人: 发布时间: 2015-04-29 作者: 访问次数: 134

本网讯(通讯员 宋扬)近日,上海爱乐乐团应华东理工大学邀请接连来校演出,分别为奉贤和徐汇两校区奉贤了《漫步维也纳》、《莫扎特的管乐世界》两场精彩表演,让1800余名师生享受到了高质量的音乐盛宴。

    4月16日晚,奉贤校区的音乐会以《漫步维也纳》为主题,选取了维也纳古典乐派海顿、莫扎特、贝多芬3位音乐大师代表作中的8首曲目进行演奏,悠扬的小提琴、浑厚的大提琴、灵动跳跃的钢琴,清新明快的长笛……相互交织,不仅展现了演奏家们精湛的演奏技巧,也佐证了3位音乐巨匠的灵性和魅力。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的韩斌教授担任主讲。韩教授在每首曲目演出前仔细介绍了其创作背景,还为大家普及了欣赏音乐会的礼仪。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观众们徜徉在古典音乐的海洋中,仿佛置身于音乐之都维也纳,不时发出“太好听了”的赞叹。

    4月17日晚,徐汇校区“莫扎特的管乐世界”音乐会中,由上海爱乐乐团木管以及铜管声部的各位首席演奏家为现场观众带来莫扎特降E大调管乐小夜曲、莫扎特C小调管乐小夜曲等脍炙人口的管乐作品。双簧管首席程悦、单簧管首席陈强、大管首席陈曲以及圆号首席徐辉等为观众讲解了各自乐器的起源与发声原理,介绍了乐器背后的故事并展示了各自乐器的特色作品片段,提高了师生的音乐鉴赏与审美能力。音乐会中,乐队首席还与观众进行了现场互动,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解开了观众心中的疑问。

    据了解,两场演出的门票通过微信抢票和现场取票方式免费向师生发放,门票很快被一抢而空。演出开始前,剧场门口就排起了等候进场的长队。两场演出均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有的观众在奉贤和徐汇校区连看两场;有些观众在音乐会结束后,近距离与演奏家们交流合影,表达着对他们的喜爱;刚刚下课的学生匆匆赶来,得知演出结束后仍不肯离开。

 

    原文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2015-04-22 | 作者:宋杨

    原文链接:http://www.shedunews.com/zixun/shanghai/gaodeng/2015/04/22/1616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