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举办全校性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5-06-17 作者: 访问次数: 387

    忆往昔峥嵘情,喜今朝硕果馨。6月5日下午, “华东理工大学2014学年度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学生成才报告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玉录及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委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本次活动分别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芝眉以及机动学院学生陈元龙主持。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王爱祥介绍了2014学年度本科生奖学金评选及获奖总体情况。据介绍,2014学年度,学校共评选出荣获国家、社会、学校等各类奖学金5118人次。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君宣读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校综合课程奖学金、社会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表彰决定。

        马玉录和与会嘉宾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向所有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感谢社会各界对华东理工大学的支持。她列举了居里夫人、薛定锷、德布罗意等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光辉事迹,鼓励学生要树立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的远大理想,成为博学笃志、追求卓越的有志青年,明德修身、格物至善的有德青年,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有为青年。

        在随后举行的成才报告会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综合课程奖学金以及社会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毛羽、宋文江、漏依凡、梁雪珂分别讲述了自己卓越创新、感恩奉献、追求梦想、求实进步的励志事迹。作为获奖学生的优秀代表,四位同学均表示,在曾为之努力的过去,他们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今天的奖励既是对自身奋斗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勤学的真诚回报,更是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深情鞭策,鲜花和掌声已成为过去,未来依然在等待着他们每一份耕耘。会上,来自化工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张鹤向全体获奖同学发出了用理想点亮青春,用勤学铺就未来,用感恩成就人生的倡议。最后,在激昂浑厚的校歌声中,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华东理工大学2014学年度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是学校举办的首次全校性本科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此次活动不仅是对获奖学生的集中表彰和奖励,更旨在挖掘奖学金颁奖典礼和庆典的深层意蕴,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引导和激励全体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发扬华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