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青春华理,探索科学奥秘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东理工大学分营正式开营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17 作者: 访问次数: 107

       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华理分营开营仪式于79日晚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敬贤堂举行。副校长胡宝国出席并致辞,教务处副处长沈文君、学工部副部长胡兵、团委副书记何希,以及来自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40名营员和带队教师出席了开营仪式。

图片说明:胡宝国副校长向营员致辞

    胡宝国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科学梦是值得青少年追求的青春梦。营员们正值青春花季,是人生最绚丽的阶段,也是人生中敢于有梦、敢于追梦的季节。青年成长关乎国家命运的荣辱兴衰,一个追求科学的民族才有希望,一个追求科学的青年才大有前途。胡宝国以华理众多优秀学友的事迹激励在场的莘莘学子,希望营员们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充分体会到华东理工大学对于学术的严谨细致、对创新的鼓励包容、对知识和真理的孜孜以求。同时,他希望大家用心感受大学文化,坚持对科学知识的不断学习,对科学态度的严谨对待,对自我品德的不断升华,让青春奋进的脚步更坚定、更有力。

图片说明:沈文君介绍学校教学特色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还观看了华东理工大学的宣传视频。沈文君全面介绍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特色,并从历史沿革、学科结构、社会评价、国际交流与合作、教育教学、重点科研基地、高水平论文、技术突破等方面详细讲解了介绍学校情况,充分展示了华理的办学水平。

图片说明:何希介绍科学营总体情况

    何希介绍了未来7天的活动具体安排,包括走进重点实验室、进行探究型学习、共享趣味科技、组织特色参观和体验大学生活等几个板块。胡兵为2017年科学营营员代表授牌。

图片说明:胡兵为营员授牌

    据悉,此次活动得到了化工学院、生工学院、化学学院、药学院、材料学院、信息学院、资环学院、理学院和社会学院的积极参与与支持。根据安排,科学营期间,华理将开放4个国家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营员们参观学习,组织营员们走进实验室开展探究性实验学习,探寻科学的奥秘。此外,学校还将安排营员走出学校,参观自然博物馆、华东理工科技园,感受现代企业、现代科技的神奇,并开展多场校园文化活动和科技社团活动,让营员们体验科研魅力、体悟科学奥妙、感受大学文化,让科学营活动真正成为一次奇妙的科学之旅。

发布日期:20170713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