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名华理志愿者服务“爱心暑托班”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66

     73日,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妇联、市学联、市慈善基金会等共同主办的“爱心暑托班”项目在全市400余个办班点正式开班,近5万名小学生分两批体验“快乐不简单”的暑托班生活。来自我校的70名志愿者全程参与了高安路一小和梅园中学的暑托班,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爱心暑托班”课程项目包括暑期托管、作业辅导、兴趣拓展、核心素养发展等部分。在对孩子进行人身安全、健康饮食、个人卫生等方面的教育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孩子的关爱心、创新力、学习力和集体荣誉感,此外还设置了影视欣赏、体育运动、艺术体验、文学阅读、益智游戏等课余活动,帮助孩子发现兴趣、巩固特长。



图片说明:志愿者陪同孩子们在“爱心暑托班”开展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

    志愿者主要负责协助班主任和带教老师管理好小学生们的上下学安排、课堂纪律,带领孩子们开展课间活动和课余活动,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和活动有序。快乐数学课上,志愿者以动画片的形式巧妙引出一个个有趣的数学问题,教给孩子新颖的解题思路,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安全知识普及课上,志愿者协助消防员叔叔演示灭火器的用法,增强孩子们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街舞课上,跟着老师的步伐,小朋友们随着动感音乐跳起来。一天的暑托班志愿服务活动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四点半,每一位志愿者都需进行两周的志愿服务活动,时间长、强度大,但志愿者们都以乐观而又积极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快乐服务中。参与志愿活动的林同学说:“在短短的14天里,和小朋友们从相识到相知,从陌生到熟悉,有调皮捣蛋喜欢和后桌同学说话的,有中午不吃饭惦记着下午点心的,有卖萌耍宝的。每天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忘却了烦恼,心中充满对孩子们的爱意。”另一位陈同学也表示:“这半个月的暑托班生活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和孩子们建立起了最纯真的友谊,也给自己上了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课,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也希望志愿者的付出能够点亮孩子们的童年。”

  “爱心暑托班”,对小学生和家长而言,可以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解决了家长的工作和孩子难兼顾的问题;对于大学生志愿者而言,提供了培养耐心、提高才干、奉献社会的机会。“爱心暑托班”传递了学校以及全社会的爱心,正是有了这样一份爱心,才可以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每一天”的暑期生活。

发布日期:20170731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