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话剧《赵一曼》在奉贤校区精彩上演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17 作者: 访问次数: 66

    近日,由宜宾市委宣传部、宜宾县委宣传部和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共同打造的爱国主义教育题材文艺精品话剧《赵一曼》来沪巡演,并走进我校奉贤校区,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精彩上演。来自各学院及海湾多所高校的600余名师生欣赏了这部反映革命女烈士赵一曼的红色话剧。

https://news.ecust.edu.cn/UploadFile/SOU/2017/149680703792811.jpg

图片说明:话剧《赵一曼》演出现场

    该剧从赵一曼受刑前夜展开,以倒叙、平叙手法讲述了赵一曼成长求学与从事革命工作的主要经历,并通过引入声光及视频投影等新技术,将部分关键场景进行了生动还原,让观众如临其境。在创作上,该剧通过设置革命战士赵一曼与青年赵一曼两个角色,以人物内心对话的形式,去还原赵一曼作为革命人、妻子和母亲的心理活动,力图为观众呈现出更加有血有肉的女英雄形象。演员的感情饱满,台词质朴,但充满力量,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观看的学生表示,该剧让大学生对救亡图存的年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先辈们舍我为家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顿感当今祖国的和平富强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由这部剧激发的民族自豪感也将不断勉励华理学子,奋发图强,以当代青年风貌慰英勇烈士之魂。

https://news.ecust.edu.cn/UploadFile/SOU/2017/149680716061594.jpg

图片说明:话剧《赵一曼》演出现场

发布日期:20170607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