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斯特合唱团赴新加坡参加国际合唱节斩获三项大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118

     76-12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伊卡斯特合唱团(ECUST Choir)一行55人,在大学生艺术团艺术总监、合唱团指挥曹化勤和校团委书记倪炜的带领下,赴新加坡参加第十届歌韵东方国际合唱节,并斩获三项大奖。

    “歌韵东方国际合唱节是环太平洋地区极具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合唱赛事,始终坚持欢迎世界合唱爱好者参赛,超越年龄、种族、宗教界限,以合唱音乐为载体,寻求多元文化共鸣、同台竞技、共享成长,极大的增进了国际间文化交流。本次大赛有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支合唱团前来参赛,其中还包括了多支曾在世界合唱大赛(World Choir Games)中揽获多个金奖的顶级合唱团队。评委则由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合唱家组成。


图片说明:我校大学生合唱团参加新加坡第十届歌韵东方国际合唱节

     伊卡斯特合唱团报名参加了混声组中难度最大的OPEN - 4 SONGS组(MIXED VOICES,OPEN - 4 SONGS)和参赛团队最多的民歌组(FOLKSONG),并以出色的表演分别获得了两个组别的银奖一等(Sliver Grand I),《小河淌水》更获得由评委会颁发的最佳演绎奖,还特别受邀在闭幕音乐会上进行演出。

图片说明:我校合唱团参加混声组比赛

    合唱团在混声组比赛中,先后演唱了四首歌曲。《Rasa Sayang》是由一首几乎每个马来西亚人都会唱的儿歌改编而来。《O Magnum Mysterium》是一首中世纪的教堂歌曲,展现了文艺复兴时期的歌唱文化。《舍得舍不得》是一首壮族民歌,描写了壮族儿女的爱情。一曲纯净的俄罗斯歌曲《TAйгA》颂赞了人类追求和平的美好愿望。

    在多姿多彩的民歌组比赛中,合唱团以一首被誉为中国小夜曲的《小河淌水》首先亮相,曲风轻柔、感情真挚,表现了少数民族儿女难舍难分的爱情,歌曲难度较大,对演唱技巧的要求非常高。《Esta Tierra》和《Paso》两首都是西班牙民歌,时而节奏明快,时而婉转悠扬,引人入胜。合唱团的精彩演绎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菲律宾、南非等合唱团队带有异域风情的合唱演出,也让团员们体验了不同的表现形式,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说明:《小河淌水》获得最佳演绎奖

    在比赛间隙,合唱团还受邀在Capitol PiazzaPlazza Singapura等新加坡繁华商区参加了公益演出和户外音乐会演出,《小河淌水》和《夜来香》等中文歌曲深受新加坡华人观众的喜爱,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图片说明:合唱团参加公益演出

   比赛结束后,合唱团还参加了大师班的学习。大赛评委、著名指挥家、菲律宾玛得利佳合唱团团长Mark Anthony Carpio先生专门为团员们授课,进行声音指导和作品训练,提高表演水平。

   为在大赛中发挥最高水平,合唱团每一位团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因为参加期末考试的缘故,合唱团出国前没有时间进行集训,76日合唱团到达新加坡入住宾馆已近半夜,但第二天每个人都早早起来,克服了舟车劳顿和迎考的疲倦,聚精会神地投入排练当中。为了能以最佳姿态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团员们见缝插针地积极训练,在候机楼、在宾馆房间、在大巴车上、在等候乘车的间隙都反复练习。悠扬的歌声此起彼伏,令过往行人不禁驻足观看,陶醉其中。


图片说明:比赛前聚精会神地排练

发布日期:201707141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