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49

     125日,一场活力快闪在奉贤校区精彩上演,十几名华理学子身着曾经参与过的志愿活动服装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说明:国际志愿者日快闪活动现场

    为纪念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全体学生发起“今天,每个人都是志愿者”主题活动号召,并携手各学院青志协、学生公益社团在125日前后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通过“最美志愿者”图片征集、科学商店走进社区、多场马拉松赛会志愿者组织等多项志愿服务,鼓励学生投身公益,践行时代责任,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浓的志愿服务氛围。

图片说明:环保协会在蒲公英小学进行乐苗计划教学课

    法学院开展了“筑梦未来”文化衫绘制活动,志愿者们在与社区的小朋友们一起绘制T恤的同时,向他们宣传志愿小知识。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前往益人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做游戏,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温暖。资环学院为表彰与感谢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举办了“志愿之星”评选大会,进行了评选、表彰及经验交流,传递志愿热忱。环保协会通过旧报纸改造计划,让蒲公英小学的小朋友们意识到环境的不易复原性、资源的短缺性以及垃圾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啄木鸟协会也围绕环保主题,在金棕榈幼儿园开展了支教活动,为小朋友们带去环保知识。此外,华理自强社来到了老顽童剪纸工坊,为那些子女不常在身边的社区老人带去一份关爱与陪伴,并通过爱心包裹劝捐活动,为山区孩子送去一份不多却足够温暖的礼物。同时开展的活动还有爱心义卖、旧物交换会、爱心扶车、旧物改造等,旨在用慈善行动奉献爱心。

    据悉,2017年度,我校累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超过1577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超过18000人次,同比上一年度增长28%;形成了“科学商店”“爱心课堂”“温暖夕阳”“圆梦计划”等多个长期性志愿服务项目,上千名志愿者通过青志协的招募服务于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大剧院、上海半程马拉松大赛、爱心暑托班、金砖国家财长会议等大型赛事活动中。“心有所志,愿有所衷”的志愿宗旨早已深深印在华理学子的心中,成为华理特色志愿文化的服务名片。

发布日期:20171205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