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7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186


 12月8日,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团委和市学联联合举办的2017年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暨上海高校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年会在华东政法大学举行。

华东理工大学团委获评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我校7个项目在“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实现新突破,再捧“优胜杯”。另有一批在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获得表彰。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团委荣获2017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优胜杯”

 图片说明:2017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获奖师生合影

“知行杯”特等奖项目《黄大发——一生只修一条渠》聚焦一生为百姓的好党员黄大发,通过实地探访这条用36年时间在千丈高悬崖上修筑的水渠,实践团队感悟新时代的“愚公移山”精神,并将实践过程拍摄成了微视频传播核心价值观。二等奖项目《美丽中国视角下的乡村园林景观设计》用18个日夜对4个村庄进行景观改造,用设计保留乡土历史的温度,让美丽乡村焕发出时代特色。三等奖的5个项目则分别从医药宣传、生态环保、丝路文化、教育关爱和历史文化方向展开了调查研究和公益服务。商学院徐端、艺术学院郑夏凯获评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商学院夏汝卿、艺术学院林轶南、社会学院万胤婕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会上,上海大学生新时代理论社团联盟成立,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成为联盟单位之一。我校理论学习型社团“星火社”获评上海市优秀大学生理论学习型社团。此外,在全国大学生知行计划中,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生社团春晖社还获得2017年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2017年索尼梦想教室“优秀团队奖”。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喜迎十九大·共铸华理梦”为主题,超过1700支社会实践队伍分赴四川、西藏、甘肃、云南、黑龙江等全国各地开展实践活动,参与社会实践学生超过4000名。其中,近30支重点团队围绕“一带一路”“红色基因”“脱贫攻坚”等主题活动,深入基层开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等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灵活的社会服务实践活动,累计形成各类社会调研报告700余篇、微视频资料70余部、新闻报道100余篇。通过学院组队、自由组队、个人实践等多种实践方式,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从教学实践、专业实习、社会调查、生产劳动、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社会实践活动中增知识、长才干,获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


相关链接:

 2017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黄大发——一生只修一条渠》

 指导教师:商学院 夏汝卿

二等奖

 《美丽中国视角下的乡村园林景观设计》

 指导教师:艺术学院 林轶南

三等奖

 《西部地区互联网+教育关爱服务支教——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回民小学支教》

 指导教师:化学院 刘兴

 《大美寻甸,同心同行——赴云南开展常见病与常用药宣讲》

 指导教师:药学院 马磊

 《“大美西藏行·探访新丝路”华理学子赴藏调研考察行动》

 指导教师:生工学院 赵黎明

 《鼓岭历史文化的研究》

 指导教师:艺术学院 林轶南

 《大美川西,邂逅岷江——探索岷江上游区域河长制推进及生态经济发展状况》

 指导教师:商学院 丁一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3日10时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