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68

 

        12月7日晚,华东理工大学第三十一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副校长胡宝国,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倪炜,研工部部长钱嫦萍,保卫处副处长童克峰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出席并全程观看了比赛。外国语学院合唱团获得合唱比赛一等奖并捧回冠军杯,社会学院合唱团荣获“小花梨”最佳人气奖。

        闭幕式上,钱嫦萍宣读了《关于表彰华东理工大学第31届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项目奖”的决定》,胡宝国、童克峰为文化艺术节期间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项目和集体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项目奖”证书。其中,理学院、社会学院、化工学院、生工学院、药学院、信息学院荣获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化学学院、商学院等16个学院的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

 图片说明:胡宝国为文化艺术节“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

        随后,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比赛特邀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赵靖茹,上海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强辉,上海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铁龙,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史明阳,上海市科艺中心艺术教育处王维等5位沪上知名音乐教育专家,以及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上海音协合唱专业委员会会员、我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曹化勤,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何筠担任专业评委。

 图片说明:华理学子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热爱及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

        本次比赛要求每个学院演唱两首曲目,其中一首为必选曲目,一首为自选曲目。经过一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各个学院的合唱演出精彩纷呈。《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阳光路上》《忆秦娥·娄山关》等一首首催人奋进的歌曲,铿锵有力地表达了华理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对实现中国梦的向往;《共筑中国梦》《沂蒙山歌》《走向复兴》《东方之珠》等歌曲意蕴悠长、饱含深情,唱出了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和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

        全场15支队伍都非常出色,凭借对传统曲目的深刻理解,或融入各种和声和美声唱法,或进行改编并精彩演绎,或加入朗诵、乐器等元素及形体动作与队形变换,使得合唱比赛犹如一场大型音乐盛典。最终,外国语学院合唱团凭借饱满的感情投入和高水平的演唱技巧获得一等奖,捧得冠军杯;社会学院、信息学院、生工学院获得二等奖;药学院、艺术学院、机动学院、化工学院、化学学院获得三等奖;社会学院获得“小花梨”最佳人气奖。

 图片说明:专家评委为合唱比赛获奖学院颁奖

        期间,校团委针对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和项目进行了表彰。商学院、艺术学院、生工学院、化工学院、药学院、化学学院、资环学院、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商学院“黄大发——一生只修一条渠道”遵义实践活动、化学学院“西部地区互联网+教育关爱服务支教——兰州市红古区窑街回民小学支教”等21个项目获得优秀项目奖。

 图片说明:倪炜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颁发证书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青春践行十九大,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各学院、各单位认真组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用各自的文化艺术活动,搭建了集思想性与实践性于一体的舞台,让广大学生能够施展才华,张扬个性,享受文化精神的熏陶。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2日14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