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寒假见闻座谈会,学生畅谈新时代新变化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5-21 作者: 访问次数: 492


    3月4日晚,学工部、校团委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交流自己在假期里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

    在谈到对国家、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以及对家乡优秀传统民俗的感受时,学生普遍认为家乡的发展很快,国家的综合实力在迅速提升,对国家与民族的发展前景具有较高认同度。生工学院的高春玉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女孩。她谈道:“对于新疆大家的了解可能不是很多,寒假里新疆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周一居委会都会组织升旗仪式,当地的居民、学生都踊跃参加。在国旗升起来的时候,我感觉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资环学院的申心瑶表示,家乡最大的变化就是环境的改善,“我的家乡在河北,河北是一个饱受雾霾污染的省份,这个寒假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雾霾的减弱。往年寒假回家可以闻到雾霾时的刺激气味,而今年寒假已经基本见不到雾霾了”。

    在谈到关注时政热点时,冬奥会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很多华理学子也观看了此次冬奥会。对于冬奥会上中国一金六银两铜的成绩,化学学院的钟文宇讲到:“中国在此次冬奥会上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在2020年的北京冬奥会上做得更好。”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孙畅表示,此次冬奥会的“北京八分钟”令她印象深刻,“比起2004年的北京八分钟向世界介绍中国,这次的北京八分钟更加注重展示中国,用科技的主题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近年来的进步和发展。我们也同样欣喜于中国的巨大变化”。

    寒假期间,很多学生积极参与了回母校宣讲华理的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学院的李悦、材料学院的莫哲分享了他们的感悟:“我回高中宣讲的侧重点是华理的资助政策。大家对华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整场氛围特别活跃,整个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多小时。”

    此外,学生们还纷纷讲述了自己参加假期社会实践的经历。法学院学生参加了法院的实习,资环学院学生赴南洋理工进行科研参观,药学院学生参与了常用药物常识的调研,中德工学院学生关注了外来务工人员和留守儿童等问题,化工学院学生帮助小朋友补习。大家从形式多样的活动中获得了体验和收获。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充实的假期,让自己得到了锻炼、增长了才干、收获了成长。新学期要更加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成绩,进一步明确人生规划,为新时代祖国的新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6日21时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