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18届暑期创业实战赛在深圳鸣锣开赛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07-19 作者: 访问次数: 538

    7月17日,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暑期创业实战赛在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深圳鸣锣开赛。6支团队将克服高温酷暑和异地陌生环境等困难,进行为期10天的异地创业。每个团队利用2000元的启动资金,在比赛中比拼创意、磨练意志、体验生活、感受社会,并尽可能获得更多创业收入,最终角逐冠军。比赛的全部盈利依旧将通过我校在云南寻甸的研究生支教团以书籍、文具等形式捐赠给所支教的学校。 

图片说明:华东理工大学第十八届暑期创业实战赛在深圳开赛

     本次大赛以“城市折叠”为主题,继续聚焦大学生的创新实践和创业体验,让社会实践成为助力学生成长的生动课堂。比赛鼓励参赛者围绕城市特色展示多元化的创意,充分利用深圳得天独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和开放、包容的市场,开启一段青春活力、热情洋溢的创业旅程,让智慧与行动成就梦想,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同时,在10天的创业过程中,让学生们深入体验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四十年以来的发展变化和形成的城市精神。

图片说明:HAc团队向负责人介绍自己的项目

     本届比赛6支团队的创业方向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意,“音乐树洞”“绿植系统”“现代DIY” “摄影摄像”等新兴事物都作为团队们的创业方向,以点带面开展创业项目——“音乐树洞”项目为大家提供了可以“听”的味觉感受,与咖啡厅甜品店合作完成;“绿植系统”项目利用科技与创新给人们提供不一样的绿植栽培体验;选择“现代DIY”作为创业项目的两支团队都脱离了传统形式,其中一组选择与社区合作开展活动,另一组将实现顾客与商家一线牵,帮助完成DIY体验;“摄影摄像”是新兴的创业方向,也有两组成员以此为主题展开了各自的方案和路线,在深圳展开了约拍和街拍的碰撞。

图片说明:队员们商讨下一步创业计划

     本届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于3月正式启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营造了大学生积极参与智慧型项目的氛围。共有400余名同学、100余支团队报名参赛。经过策划撰写、方案申报、团队答辩、专业培训等多个环节,6支团队脱颖而出,将在10天的时间内感受真实的创业环境,知行合一地实施创业项目,既凸显理工特色,又展现人文情怀,实现公益回馈社会的实践梦想。今年,学校还首次对所有参赛选手进行了“创业训练营”专题培训,邀请创业导师和往届暑期创业实战赛的优秀团队代表进行理论指导和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