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2 作者: 访问次数: 516

    10月19日下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誓师大会于奉贤校区通海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来,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倪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攀,团委副书记魏星、侯宇,商学院院长助理、团委书记陈庆升出席大会。

 图片说明:宋来为进博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会上,宋来为进博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志愿者选拨过程中校团委和商学院做的大量工作,对相关职能部处师生在迎接进博会、服务进博会、保障进博会的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表示,参加此次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将是华理学子一次珍贵的经历,并就做好志愿服务工作谈了四点想法:第一,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进博会召开的重要性,提高站位、牢记使命;第二,同学们要充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服从安排、顾全大局;第三,同学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进博会志愿服务作为学习实践、增长知识的重要平台;第四,同学们要充分利用进博会对外国际交往的舞台,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青年朋友友好往来。最后,他要求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做进博会志愿者的“志愿者”,全力为志愿者保驾护航,做好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让全体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

 图片说明:宋来讲话

     倪炜介绍了我校志愿者准备工作情况。根据进博会总体工作要求,我校于7月10日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在招募工作中,校团委对近400名志愿者申请人从政治素养、志愿服务经历、英语口语交流能力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后,最终确定123名学生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人选。考虑专业对口等因素,此次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95%的志愿者由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承担,充分体现了我校志愿者以专业服务进博会的工作特色。近期,校团委还将就进博会背景知识、“一带一路”倡议、应急疏散、志愿服务礼仪、心理培训等开展专门培训。志愿者服务期间,后勤保障部门、宣传工作及时配合到位,全力保证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圆满进行。

 图片说明:倪炜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志愿者代表黄思懿发言,张攀、魏星分别宣读成立临时党团组织的决定

     随后,志愿者代表黄思懿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志愿者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进博会的志愿服务中来,在志愿服务中将输入学识,输出服务,以良好的风貌成为这个城市的流动宣传素材。她也代表本届进博会华理志愿者承诺,将认真接受专业培训,接受针对性的专业指导;无论任务轻重,事情大小,都将以满腔热情付诸于行动,展示华理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誓师大会结束后,奉贤区所辖高校进博会志愿者集中培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王冰、石雪、隆玲三位老师分别从中国文明史、跨文化交流、外事接待礼仪等方面为奉贤片区全体志愿者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培训。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等的近800名志愿者参加培训。

 图片说明:我校志愿者参加首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现场

 图片说明: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合影

     10月20日,我校的123位进博会志愿者与全市志愿者代表一起,齐聚国家会展中心,用最真诚、最响亮的青春之声庄严宣誓,表达了践行志愿者精神、全心为进博会奉献的信心与决心,并参加了由进博局举行的为期1天的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