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协调会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18-10-29 作者: 访问次数: 226

    10月2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华东理工大学志愿者工作协调会在徐汇校区和平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宋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夏江雯,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商学院等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倪炜介绍了我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筹备情况,有关学院和部门就保障进博会期间志愿者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需求进行了交流和协商。

     宋来在讲话中指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的,是今年中国最后一场主场外交,是党中央交给上海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效落实进博会相关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做好志愿者生活、学习和心理等方面的保障,每个个性化的需求都要落实,各项工作要多沟通,落细落小落实,做志愿者们合格的“志愿者”,使志愿者们可以无后顾之忧,斗志昂扬地全身心投入到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志愿服务期间,相关部门要再接再厉,做好进博会志愿者优秀事迹的宣传工作,多报道志愿者服务期间的亲身感受和学生对进博会的感受,充分营造华理师生关注进博会、迎接进博会、服务进博会的良好氛围。宋来还对进博会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悉,为了做好本次进博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校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全力做好123名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努力做到贴心、暖心、细心,为进博会志愿者保驾护航。例如,在进博会服务期间,为使晚归志愿者感受到学校和同学们的关怀,将招募一批“花梨小愿”志愿者,为进博会志愿者提供贴心服务;为保障志愿者的体能储备,早晚将供应热牛奶和点心;为保障志愿者正常上课,将个性化协调上课时间和考试时间,消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根据工作性质及接待人群特点,从便于志愿者工作的角度出发,学校还为志愿者制作了手账本用来记录每天的志愿经历和感想,配备充电宝和三合一充电线满足服务期电量储备,另有书签、徽章等纪念品融入华理与进博会元素,传播志愿文化。

     为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的专业性,学校还组织了多场业务培训。10月22日晚,商学院彭德雷副教授在奉贤校区大活419为志愿者们作了主题为“我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培训。他从进博会的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自身参加国际论坛的经历等三个角度展开,加深了志愿者对进博会及相关工作的理解。彭德雷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就“如何更好地与外国友人交流”“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参与更多与世界接轨的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解答。他相信我校志愿者将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服务进博会,展现华理学子的青春风采。